close
新年快樂!!
恭喜發財!!

今天規劃了鹿港天后宮的拜拜行程
老實說我從來沒有一個人獨自去那麼遠的地方
出發前兩個星期開始找交通訂車票
還滿興奮的
因為從以前就幻想自己一個人去日本
整個旅遊可以我行我素, 愛怎麼玩就怎麼玩
可惜現實生活中我不可能一個人出國
只好先把這次的小旅行拿來練練膽量

嗯...一開始我還定義成"小資女的一日遊"
於是高鐵就不會出現在選項裡
沒關係, 我是由苗栗出發, 不會坐到高鐵
車票的部份滿難抓時間的
回程可以訂稍微晚一點的時間
如果提早到車站還可以換票
去程就很麻煩, 因為我沒有告訴任何人
我爸本來還說吃完午飯再把我送到車站...
那不就去不成了!!!
於是我提出由我哥送我到車站
當然我哥也是OK
不過到車站後我哥竟然還要跟我到窗口買票...
天哪~~不會還把我當成小孩子了吧
還好不管是火車還是客運都沒有馬上發車班次
我就說我要考慮一下到底要坐哪一種, 要他們趕快回家
解快了我可能被載回台北的危機

只剩下我一個人的時候就開始猶豫了
雖然我查好交通訂好回程票可是心裡還是會怕怕的
因為外縣市的公車我總覺得沒有台北這麼方便
(心裡一直是二十年前苗栗破舊客運的印象)
網路上的教學都是相同的, 但也都相同的沒有提供車號和時間
所以在車站大廳的椅子上坐了十分鐘來思考
最後想...如果我就這樣回去也是在家裡滾來滾去一事無成
不如去看看, 若真的不行大不了馬上坐回來也沒關係
下定決心刷卡買票
(自動售票機買票取票都好方便, 可是為什麼不能跟網路刷卡一樣有95折的優惠?)

順利的坐到彰化, 一走出出口...
咦...M和K到底在哪裡啊...
網路上說走出來就會看到呀...
繞著圓環走了一圈才在左手邊看到
不像台中和高雄就在正對面
第一個小小危機才解除又馬上來第二個
還沒走進彰客, 就看到一班台灣好行要進站
那是我可以坐的車耶!!
但它停的好遠, 那裡又沒有站牌, 到底是要載客的嗎?
算了, 坐彰客好了, 眼睛才轉回彰客大廳裡, 馬上嚇了一大跳
這...要去鹿港的人太多了吧
超長的一條人龍, 應該有超過100人以上吧
看到這麼多人我就暈了, 再加上由站牌裡看不出到底要坐到哪一站下車
所以我先在旁邊觀察
其實還滿多遊客的耶
聽大家的討論和詢問也能確定可以用悠遊卡, 有到天后宮等資訊
再加上車子來幾乎都是空車, 一次能上去好多人
趕緊加入排隊的行列

順利地坐上往鹿港的車, 好心的司機還幫我解卡(是解基客的嗎?)
由於是到終站才下車, 所以一路上都很放鬆的坐著, 大約四十分鐘就到了
下車的時候, 不少遊客都問司機回程在哪裡搭車...這也解決了另一個問題
本來我想...遊客們應該都會要去同一個地方, 跟著大家走就好
沒想到下了車大家紛紛往不同方向走...這...我該跟哪位走啊?
算了, 隨便走好了, 反正我只要記得回來的路就好
真的是媽祖有保佑, 路牌的標示都沒有往天后宮, 但我很順利的走到天后宮
添了香油錢, 跟玉皇大帝和媽祖說明了來意後
很認真的在月老前禱告, 希望祂老人家能夠多幫忙
辦妥(?)今天最重要的事後, 就是來計劃一下該如何填飽肚子呀

老街的食物其實都大同小異
烤魷魚, 炸杏鮑茹, 大腸包小腸, 糖葫蘆-->幾乎每個地方都有的
蚵嗲, 蝦猴, 蚵仔酥-->是鹿港比較有名的
我的目標是鎖定在蚵嗲,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吃
而且不是蚵仔酥不是蚵仔煎, 就是要蚵嗲, 也是又是小時候的回憶吧
但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賣蚵嗲的店好少
也不能說很少, 幾乎只要是賣小吃的店都有賣
可是他們忙著招呼內用的客人都來不及了, 怎麼會有空理我這個只買一個蚵嗲的客人
好不容易看到一攤賣蚵嗲的攤販, 可是他的蚵嗲看起來又小又扁
心碎的我只好放棄了...

結果我買了甘梅地瓜和大腸包小腸準備在火車上吃<--也是兩個想念很久的食物
很幸運地只等了五分鐘車子就來了, 而是台灣好行的車
在車上查了一下回程的火車, 發現竟然要五點多才有位子...那時才不到三點啊
想到要等空等兩個多小時, 再坐兩個多小時的車, 當下就把念頭動到高鐵上
反正這班車會到台中高鐵, 多花一倍的錢就可以早將近兩三個小時到家
可是會損失退票的手續費, 而且就不是小資的旅行了
(↑ 狀態顯示為天人交戰中)
想了很久~~很久~~很久~~最後決定還是去車站的窗口換票看看
如果無法換到早一點的班次, 我可以直退掉再搭火車去新烏日轉高鐵
嗯...到了車站就先走到自動售票機面前
按了按, 還可以買三點多的車耶~~這給了我信心
趕緊往窗口去, 售票大哥按了很久才說位子只能坐到新竹
不過車子的時間是半個小時後的, 聽到就很興奮的說OK
但冷靜後才想到新竹之後我要站一小時耶
如果人很多很擠的話要怎麼辦...我肩上手上有三個袋子耶
(↑ 又陷入天人交戰中)
唉呀, 既來之則安之, 到時再說吧
就這麼安心的在大廳的椅子上吃著地瓜, 猛一看, 離發車的時間剩下十分鐘了
本來想貪心再多坐五分鐘, 但又莫名的覺得不妥, 趕緊起身進站
進站後才發現月台是遙遠的第三月台, 爬樓梯時隱約聽到廣播說車子已經進站
還在想怎麼可能會提早到, 不delay就偷笑了
結果竟然就是我要坐的那一班車
如果那時我再多坐五分鐘搞不好真的會趕不上...(驚)

舒服的坐到新竹, 如同窗口大哥說的到了新竹就有其他人了
不過我眼尖的(?)看到一個空位...其實是沒人跟我搶
中壢...桃園...咦, 都沒人來趕我耶
頓時覺得今天一整天都是媽祖在保佑我
讓我沒有迷路
讓我換到票早點回來
讓我緊覺要早點進站搭車
讓我舒舒服服地坐到台北
順利的一天, 心中真是無限感激

最後...您能再幫忙一個小小願望嗎

那個...我尋找有緣人很久了...一直都沒出現...您可以幫幫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u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